奧地利打工度假申請+面試小提醒


我在星期二拿到簽證了,來分享面試後的感想吧~~~

準備東西

1. 護照:記得打開在第一頁要簽名的地方上面簽名

2. 申根D簽證的文件:從官網的下載地方載,因為文件是英文的有些人會有點吃力,我晚點再分享中文版的
*文件上面記得貼上照片一張(可用於申請護照規格),到時候會直接用在簽證上
*最好用黑色筆書寫,手感之前有去爬文發現有人建議用擦擦筆,這次使用過後發現真是聰明啊!!!因為文件都要用原子筆書寫,通常容易寫錯用立可白很醜,如果使用擦擦筆,即使寫錯了也可以直接用後面的專用橡皮擦輕鬆擦除掉喔~(建議全乾的時候擦會比較乾淨)
*如果不想買其他用具建議可以多印幾張當備用
---文件下載---
D申根簽證申請表(原文)
D申根簽證申請表(中文翻譯版)

3. 機票:手感是直接跟航空公司開票喔,所以是附上E-mail的機票給辦事處,雖然之前有聽說過可以找旅行社用訂票不開票的方式,但由於手感失敗了,所以還是乖乖的認命直接開票然後乞求老天爺讓我面試成功…
*記得要先把出發/回來的時間和地點標記出來,如果地點是寫中文記得在旁用英文再寫一下
*跟旅行社訂票部開票的版大是建議找雄獅,但個人沒嘗試過所以無法給大家保證

4. 保險:千千萬萬一定要是申根保險,提外話送件時這個被退回且告知盡快mail一份正確的給面試官,本來要給知名的保險公司保但申請英文需要7天的時間根本不夠,最後給蘇黎世保2天就完成了7千多
---文件下載---
可辦理申根保險的公司及條規

5. 3000歐元財力證明:手感是去申請文件請他們把錢算成美金哈哈,會這樣做只是純粹覺得美金換算成臺幣好像比較多錢,其實錢財不是很大的問題政府也有針對給打工渡假的人青年補助貸款的方案最高好像可以補助12W
*可以直接影印存摺即可

6. 租屋證明:手感是住親戚家,本來是想給對話就好,但他們是堅持去申請良民證之類的東西告訴他們這個期間有人會住在這裡之類的文件,德文我看不懂所以只能告訴你們大概

7. 工作證明:之前有打電話問過辦事處,他們說有工作比較容易過,最後我又是靠朋友的關係找到一個房務工作
*討論區有團友說過可以直接附上應徵紀錄也可以喔~

8.旅遊行程計畫書:這個手感其實寫的超爛的冏,大概就是寫一下這六個月會想去哪裡玩,為何會選擇奧地利這樣
---文件下載---
手感是參考這份計畫書(雖然是日本的但應該大同小異啦~~)

9.面試時請帶好同等100歐元的台幣現金那是申請費,文件繳交時就要繳出去囉(應該是這個數目手感有點忘記了哈哈不然帶4000也可比較保險,只是他們似乎不愛收零錢)

---小小提醒---
以上文件除了財力證明和申根簽證是正本外,其餘手感都是影印的(有照片的也有e-mail的)
辦事處小姐告知希望大家別星期五來,我很忙
面試時除了問英文還是德文外就只問了為何會選奧地利?另外面試官人很好,不用擔心
180天真的要算清楚,當初沒算天數直接想180天等於3個月,結果變成183天,但是,我還是過了……你們一定很好奇我也很好奇,面試時他們告知我如果不行下午會打電話通知我,但也沒有,之後拿取簽證時有問了一下,小姐說只要面試官說ok就ok,但她也呼籲還是180天較好因為她也不知道為何我183天會通過也不知道下次再來個183天面試官是否依然會准許


❤相信你會喜歡這些文章❤ 








    17 意見:

    1. 你好,我想請問這個簽證到期後,還可以用台灣免申根簽證的資個再停留90天嗎?就是等於半年+90天這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應妳的問題
        是的,可以簽證到期後可以再用台灣的免申根簽證再停留90天(共可以玩180+90天)
        但當時我從德國出境時,有被海關攔住且問了許多問題的,不知道是不是難民潮的關係?

        刪除
    2. 請問拿到後到當地是不是要換證?要到那邊換證?謝謝

      回覆刪除
    3. 您好!謝謝版主詳細介紹,想請問旅遊計畫書中文就可以了嗎?還是一定要英文或德文⋯?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英文喔,面試官是外籍人士看不大懂中文,且他或許會拿計畫書的內容跟妳聊聊喔

        刪除
    4. 您好~謝謝你的分享~~
      我今年也想申請,但⋯
      卡在表格看不懂⋯要怎麼寫⋯
      21-27題,我都有點不懂怎麼填,
      因我確定這一年會去其他歐盟國家走走(比如說德國),過去三年內有拿國德國打工度假的簽證,是不是就要填在第25題呢?
      謝謝你唷~
      我怕我問題太多,可否加我LINE呢?
      「emily-che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現在的表格跟我寫的表格是相同的嗎?我需要確認一下才可以回答妳

        如果表格相同的話可以像下方一樣這樣寫

        21. Main purpose(s) of the journey:根據自己的情况來寫,有人建議非訪友請直接填Tourism,但我寫working-holiday

        22. Bordercrossing point:主要是寫飛到奧地利時有沒有轉機,手感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所以就寫Amsterdam

        23. Number of entries:手感是寫多次,多幾次也沒關係,或許妳會去別的國家玩,所以需要多次入境

        24. Duration of the intended stay or transit Indicate number of days:這一項手感是寫七天,我把它解釋成如果你出境到其他國家一次會逗留多久時間?

        25. Schengen visas issued during the past three years:去德國打工度假應該是申根簽證吧?妳在三年內去的話(2015-2018)就要寫yes喔

        26. Fingerprints collected previously for the purpose of applying for a Schengen visa:理當來說妳應該有指纹紀錄,所以也填有

        27. Entry permit for the final country of destination, where applicable:可留空

        刪除
      2. 少說了一句,可以加line呀
        最後祝妳成功喔!

        刪除
      3. 謝謝你唷~~~
        超詳細的!!

        下週要去申請,目前剩下申根保險⋯
        之前保過歐盟的(好貴)⋯
        富邦居然也要兩萬多
        目前在比價國泰的~

        刪除
      4. 哈哈不客氣,但我回比較慢是覺得蠻抱歉的,這陣子工作忙回家不想碰電子產品哈哈哈哈哈

        我之前是跟蘇黎世保,覺得還不錯價格不到1萬,或許你也可以參考看看

        還是祝你順利喔!

        刪除
    5. 請問簽證大概多久會下來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6. 你好 方便加line問些問題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7. 您好,方便加line詢問問題嗎?謝謝~

      回覆刪除
    8. 您好,方便加line詢問問題嗎?謝謝~

      回覆刪除
    9. 您好,方便加line詢問問題嗎?謝謝~

      回覆刪除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手感累積

    about me